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,都是对生命的辜负

乱华之夜(中)

●be预警

●被婶

●缺乏逻辑、小学生文学

●若有问题,请扣我指正(鞠躬

(#我也没想到还有下#系列

——————

「痛」

        樱花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樱推开木窗,正巧一阵微风吹过。细碎的樱花花瓣空中飞舞,带入一阵清浅馨香。远处回廊上传来嘈杂的脚步声,夹杂着清脆的少年音与窗外悠扬的风、樱花搭配出心尖似有若无的骚动。

        樱静静地听着,直到那帮少年下一个拐角就要出现在她眼前时,轻轻关上了那扇木窗。

        将公文书籍推了满桌,又匆匆拿起笔装作认真工作的样子。刚刚准备好没多久,那一行人就吵吵闹闹地涌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 推推嚷嚷半天后,才从人堆中推出鲶尾来。“主君!樱花开了!我们想邀请您和我们一起赏樱!”

        樱装模作样地放下笔抬头惊讶地看向庭院。“哦~原来樱花开了啊。这样的话——”原本拒绝的话突然含在口中无法吐出,围绕在身边的少年们脸上都是满满的不加掩饰的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 原本沉闷的内心浸透了苦汁,似乎有熔流于脆弱的心脏内奔腾,肆意灼烂出巨大的空洞。果然还是不行啊…无论怎么努力也无法将这些依赖自己的他们视作武器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啊。”樱猛地低下头,她听到自己的声音沙哑而僵硬,可她没有心思去想会不会被发现了。狠狠地抓着桌面,才止住了喉咙间的哽咽。

        直到坐在樱花树下,樱才算抚平了心绪。不过——第一次没有成功拒绝的话,以后做再多也是无用功吧。

        樱端着茶杯看向樱花下嬉闹的付丧神们,无奈一笑。毕竟啊,都是些太好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正想着,有人跑来轻轻拉动她的衣角。是乱,一如既往地扬着可爱的笑脸,水蓝色的眼睛中满满的信任与依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就知道!主君是爱着我们的!”“没错!今后也会更加可爱下去让主君一直喜爱我的!”加州清光从一边冒出来接话,细碎的阳光落在水蓝、酒红色的眼瞳里带出温暖醇厚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 太温暖了。却让樱一下子从片刻的安稳中惊醒,这种温暖、这种温暖——

        樱猛地站起身,脸色惨白。不顾身旁少年们投来的或担忧或疑惑的目光,她一把甩开了乱,在看到乱茫然无措的目光后,感觉仿佛有无数牛毛针刺于皮肤。樱慌乱地低头,硬生生地摔下一句“先回去了”,狼狈逃回了天守阁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主君怎么了?脸色很不好的样子……”五虎退抱着小虎怯生生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不知道啊……”乱皱着可爱的眉毛一脸呆呆的。“我们就是和主君说了几句话而已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说什么了呀?怎么主君反应这么大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就说希望主君一直如此爱着我们啊…?”加州清光也迷糊的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 一帮短刃正纠结着,旁观的药研微不可查地抿平了唇线,下一秒又微笑起来。“主君一直很害羞的样子,可能乱和加州先生的话吓到主君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诶…原来是这样嘛?”一众短刃知道没有惹主君生气安心了许多,转头又批评乱和加州清光起来。另一边的大和守安定苦着脸打哈哈,为加州清光打掩护,闹来闹去大家就忘记了最开始的目的,打闹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而药研则悄悄地从人群中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 樱躲在桌子后,把自己全部塞进了一把有些拥挤的小椅子里。木制椅子的椅脚不断轻轻撞击地面,发出不规则的“嗒嗒”声。

        还是不行、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…樱无可奈何地放纵着狂涌的浪潮将自己淹没。

        快要窒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药研进入审神者的书房时,看到的就是樱眼神涣散,面容带着不正常的紫红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一惊,几步走过去喊她。樱这个样子,药研并不是第一次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樱如此的情景。娇小的女孩躲在天守阁昏暗屋子的角落,双手扼紧了自己的喉咙。一面哭泣,一面沉迷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当时的很多细节,药研都已经记不清了,但莫名的,他一直记得,那双泛着泪花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在那双眼睛里,他看到了憎恶。

        对自己的、憎恶。

        当时的他怎么做的来着?哦对了,是严谨的准备着急救。然而却被苏醒的樱一把推开了,后来药研因为医生的人设,才知道了樱的“老毛病”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当樱陷入某段回忆时,就会产生强烈的窒息感,以及自我厌弃。

        为了弟弟们。药研是这样说的,然后顺理成章的成为樱发病时唯一的救助者,然而却也只能看着自己的主君逐渐恶化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不知道那段让樱反应剧烈的回忆是怎么回事,但他发现,审神者对他们之间很多人的态度让人在意。比如烛台切、比如长谷部、比如——

        那位被樱刻意忽略的山姥切国广。

        药研不知道樱对那位沉默自卑的付丧神是什么看法,但绝对不是因为所谓“仿品”的身份。那是一种过于特殊的态度,特殊到所有看出端倪的人都默契保持了沉默。


        ——真是、麻烦啊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樱恢复冷静,一点点擦掉眼泪。药由衷地叹息起来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燕离枯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